户辞

一个绝望的文盲

焰火(中)

*我都没想到还能有二

言楚非去换个衣服的功夫,不出所料,舆论已经一片哗然。

至少在微博这样粉丝掌控的地带,“#言楚非 苏橙#” 的热搜自从十几分钟后登上榜就再也没有下来。他的粉丝哭天抢地,小姑娘们一边隔着屏幕尖叫着说“我相信这只是个误会”,一边急匆匆地跑到苏橙的微博下面着急忙慌地质问这一切的真假。

一派混乱,像沸腾的水,翻涌着窥视的热情和难耐的焦灼。

言楚非轻轻叹了口气。

他当然可以预料到这一切。毕竟他也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好些日子的人,总不至于连这点心理承受能力都没有,但此刻该不安的不是他。他可以预料到任何风暴,但这不意味着在他按下那个爱心前他就做好了一切万全准备。

他甚至不知道苏橙有没有看到这些消息。

她会怎么样?难过,沮丧,失落,或者后悔?她现在是什么表情?她有没有感到困扰?

言楚非觉得自己仿佛一个青春期的叛逆少年,一切行为只凭冲动与热血,莽撞而不计后果。

——起跑,然后重重跌倒。

这种时候还应该怎么办?

息事宁人的办法当然是尽快取消赞或者单纯发布一条消息澄清自己别无他意,又或者干脆直截了当宣布“对我和她在一起了” 这样足使人大跌眼镜的恋爱讯息。

简单粗暴直接,够痛快够果断。

很可耻地,然而,言楚非在犹豫。

他倒并不是多考虑自己的人气会如何变化。他担心自己单方面宣布会让一切都变僵,让苏橙不知所措,他的单方面矢口否认也会让她不易应对。

苏橙从头到尾都没做什么,但此刻她才是舆论焦点。就好像生来娱乐圈总要对女性更苛刻一点,或者说对男星更宽松一点。但当下言楚非没什么心思去考虑奇怪的生存法则 究竟缘何而起,他只是单纯想起到一个男朋友应尽的保护的义务。

可是你也看到了,进退维谷。

烟灰色毛衣穿在他身上,针脚细致,亲肤柔软,一派初春的细微战栗,刺激得他不由得思绪一泻千里。

言楚非天生心思细,当然称这是后天原因也未尝不可,总之敏感已经刻在骨子里了,他很难不去把事情朝最糟的地方想象,于是每一只蝴蝶扇动的翅膀都能扬起飓风,于是所有答案都变成无解。

于是每个结局都是一地鸡毛的混乱场景。他无能为力。

嘿,太没用了不是么。

他很自嘲的想。

恋爱的一瞬间会使人瞬间失去理智而仅仅拽着那点心情上的甜蜜不放,像落水的人触碰到那一根稻草就是他和人间最后的联结。

他既然已经迈出一步,那么干脆就撞南墙不回头了。

就像他突然厌弃计算,厌弃得失计较。在极限处触底反弹重新想要随心所欲不顾后果。

可能心里真的还有个叛逆少年。

他发布讯息:“我的苏小姐。”

无配图,五个字一个标点。

他斩断懦弱斩断得干脆利落。多意气风发,多金戈铁马。

大概是为了不再有机会后悔。没有退路所以一往直前。

谁说的来着,离群索居者或许不期待群聚的温暖,但也有想要陪伴的权利。

说起来,这好像也是那个小姑娘告诉他的呢。哎,是吗。

他自己都未曾发觉地笑了,没有理会手机里经纪人给他的长篇大论,没有理会微博下瞬间沸反盈天的评论。没有理会一切。

他坐在床沿,看旭日初升,兀自出神。

城市的天空霾色深重。他轻轻呼吸。

面对谁,怎么面对,解释什么,如何解释,与谁周旋,如何周旋此刻都不在言楚非的考虑范围之内。

他只想任性一次而已。或者说只想为她任性一次而已。

谁讲得清呢。

可能只是天亮了吧。

毕竟,初春时节。

评论(9)

热度(15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